一睡不复醒

🐧

【周翔】现代温馨一发完结(依旧是不会取题目斯基)

###

先声明一下,这个梗我曾经也写过短篇啦XD 不过写的是三次元的!
不造喜欢全职的有没有追过我曾经喜欢的那对CP会不会很巧的还看过那篇文呢QAQ
不过写成周翔的我还是修改了很多的啦,就中间有段没修改XD
依旧是一发完结啦!
(另外,前半部分长脑子的二翔写的我都觉得有点OOC了哈哈(够

###

孙翔生日那天,轮回的队员们包括经理都在。
他看着给自己唱生日歌,催着自己点蜡烛,切蛋糕,满脸笑意的队友们,心里却没办法完全开心起来。
原因是……他看了眼站在离自己最远,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周泽楷。


虽说周泽楷本就是个沉默寡言的人,无论悲喜,他都不会有什么很明显的表情,但孙翔就是看得出,对方此刻完全不在状态。
他是个大大咧咧甚至有些缺根筋的人,不懂得察言观色也不懂揣摩别人的心思,特别是像周泽楷这样,除了江波涛几乎没有人能猜测他心里在想什么的人,孙翔更是不懂如何相处。
并不是不知道轮回的队长是这样的性格,但刚进轮回时,孙翔还是很恼火这个半天也憋不出一个字的人。
然而渐渐的,却配合得越来越好,不用任何交流,仅凭对方角色的一个动作,他就能知道对方的意图。
也许刚开始只是为了荣耀,他试着关注甚至了解这个沉默的人,但慢慢的 ,他却发现自己已经移不开目光。

天生没有江波涛那种技能,孙翔依旧猜不出周泽楷在想些什么,能感觉到对方和平时不一样,对他来说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了。
太过在意,饶是再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人,也变得有些敏感起来。

和周泽楷相处那么久,孙翔心里很清楚他对自己的包容。磨合期的时候,自己一遍遍在深夜要求对方与自己PK,从没得到过拒绝,有时甚至会故意刁难对方,提出些无理的要求,周泽楷竟然也会尽量去做到……
真的是……很可靠的一个人啊。
然而就是这么一个人,在这个对自己来说,算是比较重要的时候,表现出了从未有过的疏离。
孙翔顿时觉得特别沮丧和失落。

众人情绪都比较高涨,没人注意到此刻正默默走出包厢的周泽楷,而一直把目光放在他身上的孙翔自然看到了。
妈的。
孙翔灌了一杯酒,在心里咒骂了一声。

周泽楷倚在栏杆上吹风。
说是吹风,其实是一直看着手机发呆。
他想了又想,还是拿起手机,开始编辑短信。
还没打完,就听到阳台上门被推开的声音,周泽楷抬头,看到孙翔脸色不怎么好看地站在门口。
眼看着孙翔一脸不爽地走到他身边,一边瞪他一边动着嘴巴,动了半响也没吐出半个字,索性趴在栏杆上不动了。
周泽楷只好试探道:“……怎么?”
这不问还好,一问孙翔更加不爽起来,不由暴躁道:“你还问我怎么?!周泽楷,我倒要问问你怎么了!你今天是怎么回事?!不愿意你索性别来啊!”
我又不稀罕你来!
周泽楷垂眸看着孙翔略带怒气的脸庞,心里竟然觉得有一丝欣喜。
他竟然……有所察觉……
见周泽楷不答话,孙翔愈加烦躁,“你倒是说话啊!有什么事能不藏着掖着吗?!说句话会死啊?!”
周泽楷定定地看了他半响,想了想,伸出手放在他柔软的头发上,安抚性地轻拍了两下。
“操!”被如同小孩子般对待的孙翔立刻炸毛了,“你有病啊!”
周泽楷低低地笑了声,沉默了片刻,便开口道:“我……”

“你们怎么在这里啊!”
伴随着这带有三分醉意的声音,随之而来的是杜明那张微红的脸。
杜明不以为意地看了两人一眼,然后弯腰轻松地从周泽楷手里拿过了手机,笑眯眯地说:“我们在玩游戏啦,队长借你手机一用。”
周泽楷刚想阻止,杜明已经手快滑亮了屏幕。
见屏幕上还是编辑短信的页面,杜明就没忍住看了一眼,这不看还好,一看就不得了了。
杜明倒吸了一口冷气,“队、队长,手机还给你吧……我什么都没看到啊!!”
刚想还给周泽楷,就见孙翔一脸好奇地看向屏幕,杜明吓得一个手抖,不小心碰到了屏幕上的发送键。
没到五秒钟,静谧地阳台上就响起了一阵清脆的声音。
那是孙翔手机短信铃声。

“我……我好像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啊!!!!!!!”杜明忙把手机塞进周泽楷手里,然后拔腿就跑。

周泽楷和孙翔都愣住了。
孙翔有些迟疑地拿出手机,看看手机,又看看周泽楷。
好像突然失去了思考能力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两人就这样站着,看着对方。
然后孙翔后退了一步,以生平最快的速度落荒而逃了。

周泽楷看着孙翔消失在门口,微微低下了头,眼中溢满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
他当然知道孙翔看到了什么。

【我……喜欢你……】
不善言辞的他想用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对那人满满的,快要溢出来的感情。
但他并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勇气发出去。
然而现在都不重要了,发不发都不重要了……
收件人不想看,发件人又有什么理由继续呢?

不知道站了多久。
大概是生日会要结束了。
周泽楷听见身后的玻璃门打开的声音。
转过身,看见孙翔一动不动地站在那边。

孙翔有点紧张,于是放在身侧的手一会儿握起来一会儿又松开。
最后他咬咬牙,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向前走了几步。
“那个啥……短信……你发个完整版的呗。”

周泽楷愣了愣,然后笑了,眉眼淹在温和的灯光里,温柔得不像话。
他伸手抱住了孙翔,轻声道:“现场版的……”
你要不要听?

-END-

评论(2)

热度(25)